晴時多雲

冬奧》迫害人權、疫情升溫 歐媒:北京陷雙重陰霾

2021/10/27 07:09

北京冬季奧運明年2月4日登場。(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北京冬季奧運昨已進入倒數百日的最後階段,儘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通電話後表示,中法相互支持辦好北京冬奧、2024巴黎奧運,但歐洲媒體分析,明年2月4日登場的冬奧,仍籠罩在中國政府侵犯人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的雙重陰霾中,引發各界熱議。

據比利時《晚訊報》報導,北京即將成為史上第一座同時舉辦過夏季及冬季奧運的城市,但日前在希臘舉行的奧運聖火點燃儀式時,卻被揮舞西藏旗幟和指控北京政府種族滅絕的抗議人士打斷鬧場,加上NBA塞爾提克球星坎特(Enes Kanter)推特發文聲援西藏,甚至痛批習近平是「殘暴獨裁者」,更顯示歐美各地不滿中共極權統治、迫害少數民族的聲浪持續高漲,而抵制北京冬奧的可能性也暗潮洶湧。

雪上加霜的是,中國自2019年疫情大爆發後,雖然靠著激烈鐵腕政策一度控制局面,但近期北方疫情升溫讓人擔憂,現已蔓延11省市,包括北京、武漢等馬拉松賽事都宣布延後,內憂外患下北京冬奧如何順利舉辦?嚴峻複雜的形勢與風險,帶給當局無比沉重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