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兄弟唯一成功「百觸」 助總:仍差日本一段距離

2021/10/27 17:58

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中信兄弟今年嘗試觸擊244次,有107次成功,為全聯盟唯一破百次球隊,遙遙領先第2名統一獅的68次,總教練林威助直言,「失敗率太高了,差日本還有一段距離,成功率至少要7成,但第一年嘛,讓球員去適應一下。」

中信兄弟今年堪稱「無差別短打」,不分前、中、後段棒次都有可能被賦予這種戰術。助總指出,平常練習就沒有點好的球員,執行就會比較少,「但確定換球後,我們就有告知球員,不論什麼棒次,都要儘量把短打做好。」

「短打」變成助總執教首年一大特色,但這是時代的產物,「如果今年球彈,這東西就會消失,可以打一支全壘打得分,那就不需要點4次得1分。」中信也是首創「戰術教練」的球隊,今年由「紅龜」陳江和擔任,負責無論是短打、打代跑或其他特別戰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