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連續兩年墊底球隊重生 歐力士相隔25年勇奪洋聯優勝

2021/10/27 21:47

歐力士相隔25年勇奪洋聯優勝。(取自產經新聞)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歐力士本季寫下70勝55敗18和,戰績高居洋聯第一,賽前封王魔術數字已經來到M1,位居第二的羅德今天以1:2不敵樂天,讓歐力士睽違25年再度拿下洋聯優勝,今年兩聯盟優勝都是去年的墊底球隊,寫下日職頭一遭。

歐力士在今年之前,連續2季戰績都在洋聯敬陪末座,而歐力士開季表現不佳,原監督西村徳文在季中卸任,由中嶋聰接掌兵符,他一接手就帶領歐力士打出新氣象,王牌投手山本由伸繳出超水準演出,單季豪取18勝,更創下球團新紀錄的15連勝,也是日職史上第8位「投手五冠王」,由宮城大彌、山﨑福也和田嶋大樹的先發投手輪值十分堅強,團隊投手防禦率3.31,高居洋聯次佳。

歐力士過去都有貧打的情況,不過今年猛牛打線完全不一樣,儘管打擊王吉田正尚在季中報銷,但大器晚成的新四棒杉本裕太郎扛出中心打線,本季敲出32轟有望拿下洋聯全壘打王,也有T-岡田和洋砲摩亞助陣,宗佑磨、紅林弘太郎等人的成長也是有目共睹。

歐力士睽違25年勇奪洋聯優勝,這是隊史第13座,也是隊史自2014年後再度打進季後賽,對手將會是羅德或樂天之間的勝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