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超兇搖晃影音瘋傳 教練籲民眾嘗試注意安全

2021/10/27 21:40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 WEIRDO(♥︎)(@idumbo2305)分享的貼文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東京奧運熱潮延燒,近來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PO出15秒挺舉影音在網路瘋傳,「兇猛搖晃」引發鄉民暴動,對此國家級舉重教練表示,國人熱衷上健身房重訓是好事,但舉重的核心力量非常重要,更講求專業技術,務必要有教練從旁指導協助,以免發生危險。

這段熱門舉重影音,只見年輕女子綁著馬尾,挺舉過程展露前凸後翹的逆天好身材,不但留言串炸2千多樓層,很快被肉搜出本尊IG,原來她本身就是專業健身教練,平常不吝分享鍛鍊有成的傲人體態,爆紅影音光個人IG更有逾7.5萬觀看次數 ,針對熱心網友指出:「膝蓋內夾的有點嚴重,要多注意一下,不然會受傷!」當事人也回應:「現場很多專業指導,有在注意謝謝提醒」、「預蹲時重心往前,所以膝蓋內夾嚴重,有在調整中。」

至於資深舉重教練表示,舉重是肌力訓練的一種,等級較為進階,除了最大肌力,還需具備柔軟度、爆發力等技巧配合,以這段影音的挺舉為例,就包括「上搏」、「上挺」等動作,「比起一氣喝成的抓舉,挺舉屬於力量型,但起槓後調整核心發力,柔軟度控制相當重要。尤其從上搏上來,接槓到站起來,當中有許多細節,民眾嘗試應量力而為、循序漸進,在安全場地接受合格教練教導,才能避免運動傷害確保成效。」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 WEIRDO(♥︎)(@idumbo2305)分享的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