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歐力士谷底翻身關鍵! 左右護法合寫史上首見紀錄

2021/10/28 10:13

山本由伸與宮城大彌兩人合力寫下太平洋聯盟史上首見紀錄。(圖片取自太平洋聯盟tv)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歐力士昨日靠著樂天擊敗羅德,拿下暌違25年的太平洋聯盟優勝,陣中前兩號先發山本由伸與宮城大彌兩人,不僅是球隊能夠在今年登頂的關鍵,同時兩人還創下太平洋聯盟史上首見紀錄。

山本由伸本季續繳王牌身手,防禦率1.39、18勝、4場完封勝、勝率7成83、206次三振成為史上第8位投手五冠王,而宮城大彌的表現也相當驚人,防禦率2.51、勝率7成65、13勝全數僅次於山本由伸,這是日職史上第五次,防禦率、勝投、勝率三項數據前兩名都是由同隊投手包辦的紀錄。

根據日媒指出,歷史上僅出現過5次防禦率、勝投、勝率都由同隊投手包辦前2名的現象,包含1951年的南海鷹(軟銀前身)、1981、1990、1996年的巨人與今年的歐力士,同時山本由伸與宮城大彌也是自1996年巨人的斎藤雅與巴比諾後,太平洋聯盟史上第一次,僅由兩人就包辦這三項數據前兩名的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