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1年沒進季後賽 6年5冠監督拒絕續約:這是我的真本事

2021/10/28 09:42

工藤公康卸下7年兵符。(取自軟銀官方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率領軟銀在過去6年拿下5座日本一的名帥工藤公康,昨天正式舉行退任記者會,結束7年監督生涯。

工藤公康球員生涯是一名成功的左投,29年生涯拿下224勝,退休後改當監督也很成功,首年便在2015年帶領軟銀拿下日本一,開啟一波王朝,17年到20年更是日本一4連霸。

不過軟銀今年只拿下60勝62敗21和戰績,未滿5成勝率,不只洋砲低迷、打線松田宣浩退化、主力牛棚森唯斗也受傷,9月底開始吞下一波8連敗,也是自工藤監督接掌兵符以來首度未能擠進季後賽。

即使軟銀球團仍希望與工藤公康續約,不過經過深思熟慮,他仍決定辭去監督一職。

根據《DAILY》報導,工藤昨天在退任記者會上說到:「我度過了愉快的7年,這些日子像夢一般美好。」「戰績不好是監督的責任,今年的成績,老實說是我自身的能力不足導致,承擔責任是比什麼都要重要的事情。」

他表示,是在10月份做出退任最終決定,「我還能夠做得更多,但只有我承擔責任,球隊才能夠重新開始。我想了解自己的缺點,成為一個更好的人,透過棒球去幫助別人的人。」下一任軟銀監督預計由二軍監督藤本博史接任,而非原本呼聲很高的小久保裕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