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Guardians」鬧雙胞!印地安人球團遭提告侵權

2021/10/28 12:39

印地安人隊名已經使用100多年。(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克利夫蘭印地安人今年季後因為更換球隊名稱為「Guardians」,結果竟然捲入訴訟案件,根據《美聯社》今日報導,克利夫蘭直排輪隊伍已向聯邦法院提告印地安人球團侵占商標權。

印地安人球團7月份宣布下賽季起要改名為「Guradians」。(資料照,法新社)

台灣好手張育成效力的克利夫蘭印地安人隊,隊名已經使用超過100年,不過因含種族歧視紛爭,球團在7月決定下賽季開始就要改稱「Guardians」(中文暫譯:守護者)。而且張育成的哥哥張進德效力台灣的富邦悍將,英文隊名也是「Guardians」,當時還形成一樁美談。

然而,這個「Guardians」卻另有其隊,由於克利夫蘭直排輪隊已經在2017年於俄亥俄州正式註冊「Cleveland Guardians」之名,並於2014年就開始販賣相關產品,因此直排輪隊堅持「克利夫蘭不能有兩個守護者」,棒球隊無權使用這個名稱。

目前克利夫蘭棒球隊尚未就此發表官方回應。

印地安人球團7月份宣布下賽季起要改名為「Guradians」。(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