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新庄剛志接火腿監督 日媒:這名外野手沒位置了

2021/10/28 13:45

新庄剛志(左起)、森本稀哲以及稻葉篤紀過去是火腿外野陣容。(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火腿改朝換代,過去10年監督栗山英樹退任,迎來新監督新庄剛志,還有新總經理稻葉篤紀,日媒朝日新聞旗下的《Aera.dot》報導指出,外野開放競爭,過去長年是外野主力的西川遙輝由於今年表現不夠理想,明年恐會沒有位置。

西川遙輝。(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報導分析,新庄球員時代是強肩外野手,他上任後會格外重視外野守備,而當今火腿外野,除了淺間大基能守中外野,還有腳程以及守備範圍見長的五十幡亮汰,以及擁有強肩的萬波中正,還有身體素質佳,可以期待復活的大田泰示,加上新洋砲當指定打擊時,近藤健介就要去當外野手,所以西川遙輝可能要被擠到一壘。

西川去年季後原本要挑戰大聯盟,但一名大聯盟球探表示:「如果他可以敲40、50轟就另當別論,但他是安打型打者,守備還弱肩,就很困難。他也沒有像秋山翔吾那樣的打擊,而且對來球判斷也說不上好,很難獲得大聯盟合約。」

一名記者表示:「新庄當監督,守備位置會有大驚喜,防守有狀況的西川很可能會從外野移防一壘。換了監督,年輕球員們競爭動力提高,很期待明年的火腿隊呢。」

報導表示,西川今年年薪達2.4億日圓,而他也並不是板凳選手,而是讓他先發出賽會有成績的球員,因此今年季後是否行使FA投入自由市場也值得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