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楊怡真再次旅外挑戰自我 前進秘魯聯賽台灣第一人

2021/10/28 14:02

楊怡真(6號)。(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3年多前的旅外經驗,帶給楊怡真不小震撼,而她也將再次踏上另一段征途,成為首位加盟秘魯排球聯賽的台灣球員。

「小羊」楊怡真是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台灣女排代表隊的當家舉球員,她自2012年加入企業排球聯賽後,連4年獲選最佳舉球員,並在2018年獲得義大利排球超級聯賽一級球隊Filottrano LARDINI青睞,成為台灣排球史上首名旅義的女將。

2018年返台後,楊怡真一度短暫回鍋企排的極速超跑隊,之後在藍鵲排球學院擔任指導教練,而本來就有再次旅外打算的她,等了一年多將再次啟程,加入秘魯聯賽USMP隊,她表示,「雖然秘魯是一個相對陌生的國家,但我覺得球員生涯是很有限的,有這個舞台跟機會就應該要好好把握,在30歲之前,我想要盡量去做我可以做的事,比起等待的恐懼,我更期待的是挑戰。」

USMP隊自2011-12賽季加入秘魯聯賽以來,9個賽季已獲得5座冠軍,並在2015年的南美洲俱樂部錦標賽拿下季軍,今年賽季除了招攬來自中南美洲的球員外,更首度邀請亞洲球員加盟。

楊怡真說:「與其說希望在技術上進步,我更想要有不一樣的體驗跟刺激,南美洲的文化跟球風跟台灣相差非常大,很期待可以透過這段體驗開拓不一樣的視野跟經驗。」她將於週六出發前往秘魯,賽季將於12月開打至明年4月中旬結束。

楊怡真。(資料照,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