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賽》爆冷淘汰大馬一哥 24歲新加坡好手歸功安賽龍

2021/10/28 17:36

駱建佑。(取自BWF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新加坡24歲好手駱建佑昨在BWF超級750系列法國公開賽,以24:22、21:14直落二擊敗馬來西亞一哥李梓嘉,賽後他提到,這場勝利對自己來說相當重要。

目前世界排名40的駱建佑,與世界第8的李梓嘉先前兩次交手都吞敗,兩人昨在法國賽首輪交手,首局陷入拉鋸戰,駱建佑一度取得17:13領先,不過隨後連續2個局點都沒拿下,反而讓李梓嘉在22:21取得局點,但新加坡好手最後穩住陣腳連下3分以24:22取得聽牌優勢。

第二局駱建佑乘勝追擊,徹底掌握比賽節奏,完全沒讓大會第7種子有反撲的機會,以7分差再下一城,取得16強門票。

對於終於拿下對戰首勝,駱建佑賽後表示,這一勝對自己來說很重要,對提升信心有很大的幫助,「他的攻勢很凌厲,誰能在網前搶到優勢就有機會攻擊,我想今天我拿到比較多的主動權。現在我的狀態很好,會繼續努力保持專注。」

此外,駱建佑提到,在杜拜與安賽龍(Viktor Axelsen)一起訓練也對自己的狀態有很大的幫助,「是很棒的經驗,也提升了我的表現。」

丹麥前球王安賽龍在奧運後宣布不再與丹麥國家隊一同訓練,隨後就搬到杜拜從事個人訓練,他同時也邀請一些年輕選手一起參與,駱建佑就是其中之一。

不過甫在丹麥公開賽奪冠的安賽龍,昨在首輪面對南韓許侊熙,比賽進行不到1分鐘後,就因腰部不適宣布退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