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明登場 馮俊凱相隔2年參賽

2021/10/28 21:28

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今年邁入10週年,明天上午6點登場。(官方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邁入第10年的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將於明天上午6點登場,菁英組競爭依舊激烈,上屆國內冠軍黃冠霖、女子冠軍郭家齊皆參賽尋求衛冕,此外,台灣一哥馮俊凱相隔2年再度參賽,前台灣登山王吳之皓,女子組陳姿吟和曾可妡也都來勢洶洶。

去年大黑馬、在低溫中奪下國內冠軍的車手黃冠霖,本屆以平常心面對挑戰,他表示,「東京奧運前擔任馮俊凱的陪練員,維持爬坡的實戰感;本次策略是在碧綠神木前緊跟主集團,目標是從大禹嶺到終點這段路程,能維持在時速15公里左右的速度,成績應該能不錯。」

常勝軍馮俊凱已是第8次參賽,但他今年狀態起伏較大,全運會自由車公路和場地賽的霸業都中斷,他表次,「本次會當成多日賽來調整,因為月底緊接著全國錦標賽,賽事密集也考驗我的續航力,是很好的挑戰。」

新手媽媽曾可妡本屆重返賽場,盼能延續全運會優異的表現,繼2015年後再度挑戰本土后冠,她表示,「去年當媽媽後,更珍惜每一場比賽,雖然蠟燭兩頭燒,每天只睡四小時,但今年一連參加多場比賽,狀態維持的不錯,盼能在KOM繳出好成績。」

雖然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外國菁英車手無法來台,但主辦單位仍用最高規格舉辦,參賽選手明將從位於海平面的太平洋濱花蓮七星潭,經太魯閣高聳深邃的高山峽谷,絕美的碧綠神木,直達台灣公路最高點合歡山的武嶺,選手將挑戰從海拔0公尺直上3275公尺,全長105公里,壓軸好戲則是從大禹嶺開始最後10公里、坡度17到27%的天堂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