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竹高峰與西門國小上演竹市內戰 包辦全國女子乙組冠亞軍

2021/10/29 11:29

2021全國國民小學女籃菁英賽由新竹市稱霸冠亞軍,代表竹市女籃出征的高峰及西門國小,連戰連勝、雙雙進入冠亞軍戰,上演竹市內戰的戲碼。(市府提供)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2021全國國民小學女籃菁英賽由新竹市稱霸冠亞軍,代表竹市女籃出征的高峰及西門國小,連戰連勝、雙雙進入冠亞軍戰,上演竹市內戰的戲碼,最終由高峰國小技高一籌奪下女子乙組冠軍獎盃。

教育處表示,本屆賽況激烈,分組賽時,竹市女籃隊高峰與西門,分別取得二連勝的佳績,雙雙以分組第一之姿進入複賽,在四強決賽中,西門國小率先以38比14擊敗永和國小進入冠軍賽,隨後高峰國小面對興隆國小時,也順利的以38比12取得冠軍賽門票。

24日開打的冠亞軍之爭,雙方都誓言奪下冠軍,高峰女籃靠著小球員奮不顧身的防守,最終以23比15奪下艱難的勝利,以全勝的戰績勇奪2021全國小學籃球菁英賽乙組冠軍。

教練温至帆說,高峰國小女籃成立迄今10個年頭,奪下隊史上第二座全國冠軍獎盃,全年級僅有30幾位女生,等於每4位女生中便有1位是籃球隊球員。西門國小毛崧懿教練則表示,謝謝國小體總讓許久未比賽的孩子有一個發揮舞台,並且享受比賽,對孩子的成長歷程是一段非常特別的體驗。

教育處表示,2021全國國民小學籃球菁英賽是新學期國小籃球的第一個大比賽,戰況激烈。除高峰及西門拿到女子乙組冠、亞軍之外,竹蓮國小也獲得男子乙組殿軍佳績。另高峰國小球員彭姿碩、徐語韓、陳書懿及朱柔瑀更獲選為大會最佳球員,温至帆教練當選最佳教練。

高峰國小球隊歷經創隊教練孫達德、陳寬榮、林昱德、劉振偉及温至帆教練指導下,在年紀與身材明顯不如大校,能在3年內以小搏大拿下2座全國冠軍獎盃、一座季軍獎盃,實屬不易。

而西門女籃創立於民國109年,在初登板時就拿到乙組的冠軍,今年又奪下亞軍,對年輕的球隊來說,已是不簡單的成績。

2021全國國民小學女籃菁英賽由新竹市稱霸冠亞軍,代表竹市女籃出征的高峰及西門國小,連戰連勝、雙雙進入冠亞軍戰,上演竹市內戰的戲碼。(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