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本土車手激烈競輪 馮俊凱、曾可妡包辦總排、台灣第1寫新猷

2021/10/29 19:12

女子總排第一曾可妡。(官方提供)

〔記者廖聿偉/花蓮報導〕臺灣KOM自行車登山王挑戰今邁入第10年,但國際疫情嚴峻,國外選手來台又要隔離14天,本屆上演台灣選手對決的戲碼,最終男子組由台灣一哥馮俊凱3小時33分21秒整首度拿下臺灣KOM男子總排第一。

今年國外精英車手缺席,去年總排前二旅居台灣的外籍好手艾伯森(John Ebsen)、特倫切維(Christian Trenchev)皆出狀況,艾伯森因打疫苗身體不適未報名參賽,特倫切維因訓練受傷,讓今年的比賽成為台灣本土車手的天下。

首度以Bryton Icefield車隊型式參賽的5虎將,從平地開始就由蕭世鑫開始帶頭攻擊,進到新白楊後就成為7人純本土車手的領先集團,最後過大禹嶺最終15公里只剩下馮俊凱、盧紹軒和黃冠霖,上屆台灣冠軍黃冠霖先被甩開,最後小風口馮俊凱發動攻擊,成功甩開盧紹軒單騎壓線封王。

馮俊凱表示:「前陣子就跟紹軒在這裡練車,彼此對這裡都很熟,比賽尾聲試著發動攻擊,順利單飛到終點。」雖然今年缺少國外車手競爭,但阿凱仍說:「少了國外精英車手競爭,我反而可以按照自己的配速騎,以往過大禹嶺都會覺得喘,但今天卻覺得還有力。」

女子組部份,「新手媽媽」曾可妡今一枝獨秀,賽前就擬訂策略要緊跟男子選手,且很快拉開差距,最終以4小時18分49秒22首度奪下女子組總排第一。

曾可妡在去年5月產子後就積極尋求復出,她說:「兒子很懂媽媽,前一晚11點就睡,讓我能一路睡到凌晨4點多。」雖然有了兒子又堅持自己哺乳,但成為「媽媽車手」後,曾可妡說:「反而更珍惜每一次的訓練和比賽,我都抱著享受的心情來參加比典,能騎車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車隊經過花蓮優美的風景。(官方提供)

馮俊凱最後單飛突圍。(官方提供)

臺灣KOM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車隊經過壯麗的花蓮中橫美景。(官方提供)

馮俊凱抵達終點。(官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