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鋼鐵名師練出科技業鐵人 大老闆狂操、年瘦近30公斤

2021/10/29 20:26

范永奕迎接學員楊仲凱。(官方提供)

〔記者廖聿偉/花蓮報導〕台灣自由車「最強素人」、43歲的范永奕連續10屆台灣KOM都不缺席,已是此賽事最知名的人物,但歲月催人老,加上多年的傷痛累積,表現不若以往,但仍順利完賽,鋼鐵意志連台灣一哥馮俊凱也感到佩服。

范永奕是素人車手,靠自我嚴格的訓練,成為國內頂尖登山好手,但2018年經歷重大車禍,肩鎖骨關節碎裂、肋骨斷了4根、腿部韌帶撕裂,左手無名指開放式骨折,前後動了8次手術,但仍堅持每年參賽。

他說,「KOM已成為我生活的重心,每年都花了很多的時間訓練,但近年手術加上年紀已破40歲,身體狀況不若以往,未來10年會用不一樣的心態參賽,不會再以追求成績而騎車。」

范永奕談到今天的表現,他說:「在後半段想加速時有點心有餘而力不足,應是車禍後遺症與年紀有關。」

即使離開頒獎台,但范永奕的臺灣KOM精神還是激勵了不少素人車手,像今年范老師就帶著一位46歲科技業老闆楊仲凱一起參賽,他僅花2個月,成績就突飛猛進,本次僅花了約5小時10分鐘就完賽,進步超過1小時。

范永奕。(官方提供)

楊仲凱在APPLE公司擁有10年資歷,之後自己成立公司,並創立手機快充「安杰爾(Energear)」品牌,旗下員工超過400人,但因為長年應酬、加班,體重直線飆升,且脂肪肝也過高,健康檢查都是紅字,也讓他下定決心要減重。

楊仲凱說,「范永奕是我的偶像,也被他堅毅的精神感動,所以決定拜他為師,他也幫我安排科學化的課表,逼出我身體的潛能;雖然每次做都很痛苦,卻都能做完,久而久之也更有成就感。」

僅花了不到一年,楊仲凱體重就從90公斤降到62公斤,且不僅挑戰KOM,還要追隨范永奕的腳步,挑戰超級鐵人三項,「以前覺得不可能辦到的事情,現在都逐漸實現,很感謝范老師的協助,讓我展開新人生。」

范永奕(右)帶領董事長楊仲凱練成鐵人。(記者廖聿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