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對牛隻帶來痛苦?動保團體籲聯盟:不要再叫「牛棚」了!

2021/10/30 06:53

大聯盟牛棚。(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印地安人與勇士兩隊的名字都因涉及種族歧視爭議而陷入是否更名的窘境,而現在有動保團體將矛頭指向「牛棚(bullpen)」,認為這個名詞嘲諷動物、呼籲聯盟更名。

關於大聯盟使用「bullpen」一詞的起源有諸多說法,《運動畫刊》在報導裡指出,這個詞最早能追溯到1877年《辛辛那提問訊報》記者O.P. Caylor在一場比賽中的報導中首次提及;另外也有一說是來自「Bull Durham」這家菸草品牌的看板,當時後援投手常在外野印有牛隻的廣告看板前熱身。

無論真正起源為何,牛棚一詞已有超過百年歷史,不過全球最大的動保團體PETA日前卻發出聲明,希望大聯盟可以更改這個詞,改以「手臂穀倉(arm barn)」代替。

PETA指出,牛棚一詞原意是指牛隻在被屠宰前關押的地方,也用於牛仔競技表演,是被電擊或被刺激而踢腿的地方,認為「牛棚」用在棒球運動裡,「貶低了球員的才能,也嘲笑動物的痛苦」,希望大聯盟更換說法。不過由於行之有年,聲明一出棒球迷都不太買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