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澎湖講美少棒隊2年內第8冠到手 稱霸南市巨人盃少棒賽

2021/10/30 16:01

來自澎湖迷你小學講美國小少棒隊,在台灣棒壇寫下傳奇歷史。(澎湖縣政府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2年勇奪8冠的澎湖講美少棒隊,橫掃2020年南投觀光盃、澎湖菊島盃、臺南君美盃、嘉義諸羅山盃及嘉義桃城盃,5座少棒冠軍,2021年第13屆卦山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君美盃全國軟式少棒邀請賽衛冕及今日臺南市巨人盃。

台南市巨人盃有來自全國32隊分為8組,進行分組單循環賽,每組取兩隊晉級複賽。講美國小預賽分在B組,對手分別來自竹市東園國小、台東卑南國小、台南永信國小,尤其對台東卑南國小一戰,一局上打出13分的大局,徹底打碎對手的信心。預賽賽程分別以9:3、18:7及6:1,三戰全勝獲得分組第一名晉級複賽。

複賽賽程進行16 隊淘汰賽,16強賽對上高雄復興國小,講美以11;1提前結束比賽;8強賽對戰北市民安國小,講美一二局在打線熄火的狀況下,用跑壘戰術各得3分,以6分差奠定勝基,最終以8:1挺進4強。4強賽對上頂尖強隊桃園龜山國小,艱辛以10;9一分之差挺進冠軍戰。

冠軍戰遭逢另一支傳統強隊臺北市福林國小,雙方打完正規賽6局,分數維持3:3結束正規賽事,進入第7局突破僵局制,講美國小才靠著隊長翁家佑擊出再見安打,終場以4:3獲得此次賽事冠軍金盃。也是2年內榮獲的第8座冠軍,澎湖縣長賴峰偉待球隊返鄉將公開表揚,並允諾持續更新校園棒球場地及設備而努力,希望明年菊島盃大放異彩。

澎湖講美少棒隊兩年來,橫掃台灣棒壇兩年贏得八冠。(澎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