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橄欖球》捐贈北市大校隊2000萬!名醫杜元坤感恩回饋

2021/10/30 18:31

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中)以個人名義捐贈2000萬元給北市大橄欖球隊。(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自大學時期接觸橄欖球,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就深深愛上這項結合力與美的運動,自認獲益良多的骨科名醫,如今更抱持著報恩的心,自掏腰包捐出2000萬元給台北市立大學橄欖球隊,「種下希望、十年有成。我只是回饋校園學子,希望能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企業與團體關注國內橄欖球發展。」

現年61歲的杜元坤,透露就讀北醫大時加入橄欖球隊,學習到正確觀念、每日努力訓練,迄今仍受用無窮,不但人生變得非常彩色,這項運動強調的「品德、紀律、技巧、體力」,更對其事業有極大幫助,「以前開刀一站就是十多小時,就靠打橄欖球奠定的基礎。」杜元坤近年對橄欖球發展投入許多時間與金錢,去年還以個人名義舉辦首屆「元坤盃橄欖球大獎賽」,曾贊助國、高中與大專球隊的他,今日更捐給北市大校隊每年200萬、總計10年,讓年輕選手無後顧之憂。 

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右起)捐贈2000萬元支票,由北市大前校長戴遐齡代表橄欖球隊接受。(記者梁偉銘攝)。

杜元坤表示,北市大球隊中很多人家境清寒,白天唸書練球,晚上還要打工賺取生活開支,「希望這筆經費,能給予選手更好環境,包括訓練、營養和醫療上的需要,都可以靠這筆基金支持,我也會常來幫他們來做些運動防護和治療。」他強調,這不僅是捐筆錢幫助球員,更重要是希望讓橄欖球風氣盛行,往後能帶動大企業團體贊助支持。

北市大前校長戴遐齡是促成這高額贊助金的牽線人,她表示雖然杜院長不是她遇過最有錢的人,不過他對橄欖球的熱情與基層的關愛,卻是「前所未見,也是最富有的」,她也相當認同杜院長「相信隊友、尊重對手、服從裁判」等運動精神理念,雙方想法一拍即合,很快達成共識並完成這樁美事。

北市大橄欖球隊今年全大運贏得15人制金牌、7人制銀牌,亞運國手退役的教練洪吉祥表示,相較於職棒、職籃等熱門運動,橄欖球在台灣不受重視,很多選手都在國、高中選擇轉項,甚至堅持留下來的選手,也都有沉重經濟壓力,因此杜元坤捐贈的2000萬元,將用於協助清寒子弟、設立獎學金和移訓經費。

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上大學就愛上橄欖球,如今抱持感恩的心回饋。(記者梁偉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