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賽》強!台灣一哥周天成直落二擊敗許侊熙 勇闖男單決賽

2021/10/30 19:09

周天成勇闖法國賽男單決賽。(取自BWF臉書)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4台灣一哥周天成,今天在超級750系列法國羽球公開賽男單4強賽不打3局了,以21:15、21:17力退世界排名35南韓好手許侊熙,報了日前蘇迪曼盃的輸球之仇,也成功勇闖男單決賽。

周天成、許侊熙過去交手2次各取1勝,近一次過招是日前蘇迪曼盃,由許侊熙獲勝。連兩場都苦戰80分鐘才脫穎而出的小天,體力能否扛住26歲的許侊熙,成為焦點。

周天成今日開賽就獲得領先,即使許侊熙一路追成13:14,但小天立刻做出回應連拿5分,即使許侊熙有先追2分,卻連兩次回球出界,周天成漂亮先下一城。

帶著一局優勢的周天成在次局技術暫停前拿到11:7領先,在下半局一度握有6分領先,卻又遇上亂流反被連丟4分,好在許侊熙因判斷失誤,讓小天先打住對手連續得分,加上許侊熙被主審判定越網擊球,周天成也穩住陣腳,漂亮收下冠軍賽入場券。

周天成在法國賽最佳成績是2014年冠軍、2015年亞軍,但近年表現平平,前次打進8強為2016年,該屆不敵已退役的南韓前球王李炫一,無緣4強,在2017、2018年都一輪遊。小天昨才重返4強,今日再取得等了6年的首張法國賽決賽門票,準備尋求個人第19座巡迴賽冠軍。

周天成決賽對手將是世界球王日本名將桃田賢斗及另一位日本好手常山幹太之間的贏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