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賽》4強賽打到決勝局棄賽 球王桃田道歉:抱歉受傷了...

2021/10/31 15:25

桃田賢斗在法國賽4強因傷退賽。(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王桃田賢斗日前在超級750系列法國羽球公開賽4強,交手世界排名第13的同胞常山幹太,激戰兩局以1:1平手時,他宣布放棄比賽,將冠軍賽門票讓給常山,賽後球王在IG發文道歉,表示棄賽是因為自己的腰部受傷了。

桃田賢斗從2018年9月登上世界球王寶座,已經霸榜超過三年,然而日前他在東京奧運南單小組賽爆冷遭南韓新一哥許侊熙,反觀丹麥好手安賽龍搶下奧運金牌,先前又在丹麥公開賽擊敗桃田賢斗奪冠,本來法國公開賽將成桃田王座的關鍵保衛戰,所幸安賽龍因連續出賽太疲倦,最終選擇退出比賽。

強敵棄權後,桃田賢斗在法國賽4強還是遇到大難關,交手常山幹太首局浪費多個局點都拿不下來,激戰41分鐘後才辛苦以26:24拿下第一局,但之後也出現腰部不適的狀況,第二局眼睜睜看著常山幹太擴大領先,最後以11:21丟掉,但被逼入決勝局後,桃田賢斗決定直接放棄比賽,讓常山晉級決賽。

而賽後桃田也特別在IG上發文跟支持自己的球迷道歉,「雖然身體已經很不堪,但內心還是非常有精神,所以沒關係的!真的不希望中途棄權,但因為腰部受傷了,所以對於支持我的人們感到非常抱歉。」

桃田賢斗IG發文跟球迷道歉。(圖片擷取自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