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賽》鏖戰3局不敵日本好手 周天成收亞軍仍創今年最佳成績

2021/10/31 22:34

周天成不敵常山幹太但仍寫今年巡迴賽最佳成績。(歐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4的台灣一哥周天成,今在超級750系列法國公開賽,和日本好手常山幹太鏖戰1小時又12分鐘,最終以小天以21:15、8:21、17:21落敗,拿下亞軍,仍寫下今年在巡迴賽的最佳成績,而常山幹太則拿下生涯首座超級750系列賽冠軍。

周天成在東京奧運結束後,即刻踏上歐洲長征,從蘇迪曼盃、湯瑪斯盃、丹麥公開賽到這週法國公開賽,包含今天決賽一連打了13場比賽,且這週法國站,小天對上地主好手利弗德斯(Brice Leverdez)和日本西本拳太都打滿3局,對於體力是一大考驗。

周天成昨天在4強賽擊敗世界排名35南韓好手許侊熙,報了日前蘇迪曼盃的輸球之仇,睽違19個月再度搶下巡迴賽決賽門票。今和世界排名13的常山幹太爭冠,過去小天與他交手取得5勝1負的優勢,前次過招為去年全英公開賽,當時小天以2:1收下逆轉勝。

今再度碰頭,周天成開局一度取得5:3領先,但常山幹太不甘示弱多次追平,戰成12:12後,小天趁著對手發生失誤,先搶下2分,接著幾波進攻打在邊線位置,讓常山幹太無力招架,小天以21:15先馳得點。

周天成鏖戰3局輸球。(歐新社)

周天成在第2局陷入亂流,頻頻發生回擊出界或是掛網的情況,在體力流失情況下難以追分,最終以8:21讓出。決勝局,雙方你來我往,最後關頭常山幹太精湛防守取得19:16領先,加上小天誤判,讓對手先搶下賽末點,最終以17:21落敗。

周天成前次在巡迴賽封王已是2019年的台北公開賽,今年他在泰國3站皆闖進4強,但都與決賽失之交臂。值得一提的是,小天曾在2014年法國羽球超級賽封王,隔年則拿下亞軍,今也獲得第2名,在法國巴黎都有不錯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