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逆轉周天成摘冠 日本好手直言:很意外(影音)

2021/11/01 08:22

周天成。(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超級750法國賽昨天進行冠軍戰,世界排名第4的台灣一哥周天成與世界排名13的日本好手常山幹太激戰,耗時73分鐘遭逆轉吞敗,收下生涯至今最大冠軍的常山賽後直言:「很意外。」

周天成昨天以21:15先下一城,第二局出現亂流8:21讓出,決勝局一路拉鋸仍以17:21落敗,BWF官網表示,常山整場比賽都相當冷靜。常山賽後說道:「贏球那刻老實說我真的很驚訝,現在感覺比較平靜了,我很高興,沒想過會走那麼遠。我有看見機會,不想就停在這裡。」

常山幹太。(歐新社)

周天成。(歐新社)

常山過去最佳戰績是2018泰國500賽冠軍,他說:「想把這座冠軍獻給我在日本的球迷,畢竟我在東京奧運沒能達成他們的期望。」

女單冠軍戰則上演日本內戰,山口茜直落二擊敗同胞高橋沙也加,收穫背靠背冠軍。她表示連續出戰的確是精神和體力大考驗,「經過這一次我覺得自己成長、成熟許多。」

混雙冠軍戰,日本組合渡邊勇大/東野有紗直落二擊敗丹麥克里斯帝安森(Mathias Christiansen)/博爾(Alexandra Boje),也是自上周丹麥賽以來連兩周奪冠。東野表示:「這是我們第一次背靠背奪冠,很高興也很感激。」

女雙以及男雙冠軍都是南韓組合摘下,男雙申白喆/高成炫更是直落二擊敗世界第一的印尼組合吉德翁/蘇卡穆約摘冠。

周天成(左)收下亞軍仍創下本季最佳戰績。(歐新社)

山口茜(右)背靠背摘冠。(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