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賽》南韓組合退役後東山再起奪冠 BWF:不可思議的故事

2021/11/01 10:27

高成炫/申白喆奪下法國公開賽冠軍。(取自BWF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南韓男雙申白喆/高成炫昨在法國羽球公開賽決賽直落二擊敗世界第一的印尼組合吉德翁(Marcus Fernaldi Gideon)/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 Sukamuljo)奪冠,BWF官網撰文大讚,這是近期最不可思議的故事。

申白喆/高成炫是2014年世錦賽冠軍組合,2016年里約奧運後因年齡限制被迫退出國家隊,2018年以自由人身分回歸,在法國公開賽前已經連6站鎩羽而歸,上一次奪冠要追溯至2019年的澳洲公開賽了。

申高組合這次在法國公開賽展現絕佳狀態,8強先淘汰世界第二的印尼阿赫桑(Mohammad Ahsan)/塞帝亞萬(Hendra Setiawan)組合,昨再爆冷擊敗世界第一的「小黃人」,暌違超過2年再度封王。

BWF官網指出,舊的世代擊敗了當今最好的男雙,南韓組合在此役證明他們的基礎仍然相當穩固,一開賽就準確發動攻勢、防守端則有效抵擋對手的進攻、限制了蘇卡穆約在網前的發揮。

這是34歲的高成炫個人第3座法國賽冠軍,32歲的申白喆則是首度捧冠。「我們來這裡前並不覺得能夠拿冠軍,」高成炫說,「但每一場贏下來後,感覺都愈來愈好,今天能奪冠真的很開心。」

「我們離開國家隊好幾年了,又經歷疫情,這次再闖大賽決賽,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與年輕選手相比,體力較不足、很難跟上。但今天經驗幫上了忙,其實還是要看臨場狀況,可能我們今天的狀況就是比小黃人好。」

「他們是非常優秀的選手,其實很難和我們那個時代的選手拿來一起比較,」高成炫讚揚對手,「就連當時也有很多比我們更優秀的選手。」

經歷退役、離開國家隊,以個人身分東山再起,被問及會不會後悔這中間流失的歲月時,申白喆表示,「我們沒有任何遺憾。但是在沒有比賽期間,我們的確對自己的未來感到不安。今天能做到真是太好了,因為是第一次在法國打進決賽,所以意義非凡,以後我們在大賽也會更有自信。」

申白喆。(取自BWF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