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謝長亨領軍 打造科學化棒球訓練基地

2021/11/01 11:53

Basepara貝思沛拉棒球學校成立。(貝思沛拉棒球學校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棒球運科訓練基地「Basepara貝思沛拉棒球學校」,昨天(10月31日)在新北泰山開幕,由前職棒、國家隊總教練謝長亨領軍,與多位運動科學專業教練打造而成。

該團隊研究上百篇國內外論文及研究,整合職棒教練實戰經驗,整合出屬於台灣的訓練方法,輔以IOT科技儀器進行數據化量測,在泰山自建基地,打造棒球科技智慧場館。

另外,科學訓練方法整合了各種科技設備以進行數據分析,希望建構運科軟硬體應用平台及棒球訓練生態系統,相關數據資料經過教練團的技術查核點及動力鍊解析,進一步轉化為專項技術、肌力體能、生物力學、活動度優化、球路設計、運動營養、運動心理等訓練學程,有效率地協助選手提升運動表現。

謝長亨說 ,「相對於早期我選手時期,現在是一個講求數據科學的棒球年代,我們正在做的事,是結合運科的理論,加上我實務的經驗,還有大聯盟的技術,內化成台灣的訓練系統,希望能帶給基層選手一些新的觀念。」

投入訓練的選手表示,一直很憧憬王建民受訓的佛州棒球魔法學校,現在終於不是美國才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