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魔鬼賽程沒得喘息 周天成等台將這週轉戰德國

2021/11/01 16:04

周天成。(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昨在超級750系列法國公開賽獲得亞軍,緊接登場的超級500等級的海洛公開賽明天在德國開打,包含小天、王子維、白馭珀等台將都在出賽名單當中。

受到疫情影響,世界羽聯(BWF)賽程大亂,不少比賽都延期到東京奧運後進行。若以周天成為例,他從9月底的蘇迪曼盃開始無役不與,等於僅有10月4日那週沒有賽事,對於球員而言,體力是一大考驗。

若根據目前公布的籤表,世界排名第4的周天成榮膺男單頭號種子,首輪將碰上世界排名40的新加坡好手駱建佑,兩人過去交手各拿1勝。世界排名第10的王子維,首戰將碰上世界排名57的瑞典好手布雷施泰特(Felix Burestedt)。

女單方面,「小小白」白馭珀將對決22歲的新加坡好手楊佳敏。男雙「楊肉盧」楊博涵/盧敬堯將碰上馬來西亞組合劉雋程/吳蔚昇,李哲輝/楊博軒則和印尼普拉穆迪亞(Pramudya Kusumawardana) /耶爾米亞(Yeremia Erich Yoche Yacob Rambitan)過招。

世界排名29的女雙許雅晴/胡綾芳將碰上荷蘭組合吉兒(Debora Jille)/塞寧(Cheryl Seinen);另一組女雙李芷蓁/張淨惠對決泰國本雅帕(Benyapa Aimsaard)/娜塔卡恩(Nuntakarn Aimsaard)。

近期有不少名將都在比賽期間出現傷勢退賽,像是丹麥一哥安賽龍、世界球王桃田賢斗都在法國公開賽因傷退賽,就連19歲的南韓年輕女將安洗瑩也曾在丹麥公開賽決賽因腿傷不得不棄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