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操》瑞莎爆全錦賽沒有軟墊導致受傷 體操協會還原真相

2021/11/01 17:04

瑞莎期待台灣選手們可以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瑞星韻律體操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烏克蘭藝人瑞莎近年在國內基層耕耘,成立瑞星韻律體操隊,並積極培育新人。今她在臉書發文抨擊協會,在昨日落幕的110年全國韻律體操錦標賽練習場地竟然沒有軟墊,導致選手受傷,並提出五大控訴,同時強調,「我很愛台灣也很愛韻律體操。」

瑞莎表示,因為練習場地沒有軟墊,導致他的學生頸部受傷,且沒有人通知,只能自己調整動作,避免危險。

對此體操協會秘書長李振興回應,「本次全錦賽在去年全中運的場館舉辦,比賽場館PU地板才重新舖設,賽前評估足夠柔軟,作為訓練場地沒問題,且賽前技術會議,也沒有教練提出來,因此只有比賽場地採國際規格軟墊。」

對於訓練場地沒有軟墊,導致學生受傷,李振興說,「我內心也很難過,但學校資源有限,若沒有完整、足夠的軟墊,恐導致地面不平坦,增加受傷的風險,未來會針對訓練場地的安全再提升,並找尋解決之道。」

至於瑞莎指控訓練時間不夠,李振興回應,因為參賽選手太多,賽程原本已排到晚間10點,但為了不讓選手太辛苦,所以趕在9點前結束,因此也不太可能拉長訓練時間。

關於教練兼裁判問題,李振興說,「台灣裁判的數量不足,因此許多教練會兼任裁判,但絕對不會同組評分,由高年級教練來支援低年級,低年級教練則負責評分高年級,公平性沒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