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終點前烏龍意外 蕭美玉摔車、黃亭茵衝出四連霸

2021/11/01 21:13

女子菁英組金牌黃亭茵(右2)、銀牌邱聖芯(右1)以及銅牌張婷婷(左2)(官方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110年全國自由車錦標賽個人公路賽今在台東森林公園開賽,在昨天個人計時賽完成八連霸的高雄市Bryton美利達車隊黃亭茵,在個人公路賽再下一城,成就四連霸的紀錄,計時賽與公路賽雙金封后,為本屆全國錦標賽最大贏家。

由於本屆賽事為2022杭州亞運培訓隊及2022年亞錦賽、2022年國際公路賽國家代表隊之選拔依據,攸關台灣好手明年的國際賽參賽資格,讓賽事的競爭更加白熱化,但女子菁英組卻在終點前發生意外。

終點前最後衝刺階段,形成6人領先集團,但裁判為了要指引隊車離開賽道而揮旗,反而讓衝在最前面的蕭美玉、蔡雅羽和邱聖芯等車手誤會,緊急煞車,蕭美玉還因速度過快還撞上裁判,排名暴跌至第11,反而是最外側的黃亭茵未受影響,以3小時5分4秒的成績抵達終點,雙金入袋。

蕭美玉賽後不滿地表示,「第一次遇到裁判在終點前2、300公尺處揮旗,害我誤以為要轉彎,真的是啞巴吃黃蓮。」

黄亭茵在則表示:「今天其實是採保守的策略,在台11線上其實我們一度落後單飛突圍的雷媖琇(臺中市大甲高中隊)2分20秒,在程秀如(哥倫布車隊)的領騎之下,我們花了10公里的距離追回雷媖琇,最後1公里時,我們衝線集團大約只有6位選手,最後300公尺的意外發生時,我剛好在最左側,沒有被影響到,就直接衝向終點。」

女子菁英組由高雄市Bryton美利達隊的黃亭茵再下一城,公路賽四連霸,雙金封后。(官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