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奇襲戰略奏效 馮俊凱奪金、重回國家冠軍的頭銜

2021/11/01 21:34

男子菁英組由馮俊凱(中)奪得金牌、由同為Team Bryton Icefield的吳之皓(右)與蕭世鑫(左)取得銀牌與銅牌。(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110年自由車公路錦標賽暨菁英選拔賽今進行個人公路賽,此賽事也攸關明年亞運、亞錦等大賽培訓資格,重頭戲男子菁英組由台灣一哥馮俊凱,在最後15公里處甩開對手,直接單飛進終點,以3小時55分59秒稱王。

Team Bryton Icefield的吳之皓、蕭世鑫為銀、銅兩面獎牌的得主;黃文忠、李廷威、徐御凱、虞子諒、彭源堂分居4~8名,為亞錦賽和國家隊的選拔資格進帳重要積分。

本以為玉長公路才是此役的關鍵,沒想到馮俊凱一改策略,趕在初鹿便搶先進攻,與前線其他好手進行戰略合作,讓他們成功脫離主車群掌控,定調這場比賽分裂的態勢。進入決勝階段前,阿凱自最後15公里啟動單飛,進站之際他振臂為自己喝采,宣告重回國家冠軍的頭銜。

最後15公里來自巴林勝利一級職業車隊的馮俊凱直接單飛進入終點(自由車協會提供)

他表示,「我的想法很簡單,就是在前面做一個強攻,試試看全力把集團分裂開來,因為我覺得前幾場自己騎得相對保守,決勝負的時候反而沒有找到那個契機,不如就先把集團分出來,可以比較清楚對手的狀態,今天的比賽有稍微照我的方式去走,很高興能拿下這一勝。」

在最後一場大賽展現企圖心,接下來馮俊凱也將逐步把訓練量緩和下來,以腿部和核心為主的重量訓練,會是他休賽季期間的重點。

今年全運會勇奪4金,昨又在個人計時賽封王的杜志濠,今天踢到鐵板,一開始沒有追擊馮俊凱,且沒有意料到所處的落後集團竟落後領先集團超過10分鐘,遭至關門規定提早下場結束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