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黃金右臂」鄭兆村決定再拚 今日動Tommy John手術

2021/11/02 18:39

鄭兆村。(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黃金右臂」鄭兆村在東京奧運後確定右手臂內側韌帶全部斷裂及外側韌帶、軟骨皆受損,原本執意不動刀,但他經過考慮,在今天於高雄進行Tommy John韌帶重建手術,並預告自己將再戰,「我會回來的,用一個全新的黃金右臂!」

挾亞洲紀錄保持人威名出征奧運的鄭兆村,在東奧表現不理想,只丟出71公尺20,當時賽後就萌生退意,但其實他右手肘早就受傷,只是當時不以為意,但奧運後經由檢查才得知傷勢十分嚴重。

鄭兆村在全運會繼續帶傷上陣,以73公尺65不敵高雄市好手黃士峰的78公尺18,無緣完成4連霸。

鄭兆村曾不考慮動刀,但後來田徑協會願意提供協助,以及聽從醫生的建議,他決定進行韌帶重建手術,即使目前距離明年杭州亞運剩312天,但他還是想為自己再拚一次。

面對開刀動手術,把左手韌帶移植過來,鄭兆村很清楚即使復健,可能不會恢復到百分之百,但他會盡一切努力,一切可能的去復健,去接近、去完成,甚至去超過原本的自己。

鄭兆村說:「斷了是韌帶,不是我的信念。我曾經經歷燙傷、膝蓋重建還是能重生,我相信這只是另一個通往成功的必經之路,我會回來的,用一個全新的黃金右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