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全面DH制將讓大谷翔平再寫傳說? 日媒:獨一無二的存在

2021/11/03 06:53

大谷翔平。(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下季是否全面採指定打擊(DH)制,還是未定之天,但日本專欄作家菊地慶剛率先撰文指出,若屆時真的全面採用指定打擊,天使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將成為聯盟中獨一無二的存在。

去年疫情縮水球季,大聯盟採全面指定打擊制獲不少選手歡迎,但這項制度本季沒有延續下去,在國聯主場的比賽,投手依舊得上場打擊,但投手上場打擊大多是「自殺棒」,早已為人詬病,因此再度掀起全面指定打擊制話題,下賽季是否變成全面DH制,一切還是未知數,要看聯盟與球員工會兩者之間如何協商,外界保有高度期待。

根據《美聯社》報導,大聯盟今年季後賽中,各隊投手在打擊方面,合計54打數4安打,打擊率僅0.074,太空人明星游擊手柯瑞亞(Carlos Correa)指出:「投手站在打擊區上,這不是棒球,我想看到一名真正的打者。」言下之意,支持全面採指定打擊制。

日本專欄作家菊地慶剛寫道,他認為若大聯盟全面採指定打擊制度,大谷翔平的表現將更為突出,首先站上打擊區的次數能進一步增加,本季天使作客國聯比賽,大谷大多只能板凳待命,等待代打時機。

菊地慶剛指出,大谷翔平比小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 Jr.)少59個打席,與皇家鐵捕培瑞茲(Salvador Perez)相比,則少26個打席,如果今年就全面採指定打擊制的話,全壘打王之爭恐怕有不同結局。

菊地慶剛表示,雖然有些投手具有一定打擊能力,但若全面採指定打擊制度,球隊會取消DH讓其上場打擊的投手,無論如何也只有大谷了吧,如此一來,大谷將是聯盟中獨一無二的存在,大谷傳說將再添一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