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中國彭帥爭議多 攜手謝淑薇大滿貫雙冠卻鬧翻

2021/11/03 07:15

謝淑薇、彭帥。(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自爆遭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誘拐上床的彭帥,是中國女網招牌人氣「金花」之一,但也負面消息頻傳,她曾與「台灣一姊」謝淑薇合力打下兩座大滿貫女雙冠軍,最終宣告鬧翻,引發各界熱議。

來自湖南湘潭的彭帥,外號「貝貝」,身高177公分、正反都雙手握拍,而且單、雙打兼具,最佳女單世界排名14,澳網、溫布頓殺入16強,美網晉4強,2010年曾來台贏得海碩盃女單冠軍,國內球迷相當熟悉。曾榮膺女雙球后的彭帥,2013、14年就與謝淑薇聯手贏得溫網、法網女雙金盃,2013年這組「螃蟹(彭謝)組合」,也在土耳其伊斯坦堡搶下WTA年終總決賽冠軍,首開亞洲人馬先例。

只不過,自青少女時期就相識的彭帥和謝淑薇,卻因體能訓練師而鬧翻,彭帥2018年2月25日宣佈第3度「拆夥」,不但終止場上合作,甚至在微博嗆聲:「將近二十年的友情就停在這兒了。」此外,2010年11月23日,彭帥廣州亞運女單奪金,母親張冰入場安檢,因不滿被要求打開手提包而動怒,當眾摑了安檢人員兩巴掌,並說出:「我女兒是彭帥,打你又怎麼樣!」等驚世語錄。

至於彭帥2017年溫網「利用脅迫方式並提出金錢報償的可能性」,企圖說服比利時雙打搭檔范愛特凡珂(Alison van Uytvanck)退賽,2018年8月9日也被職業網球反貪腐組織「網球廉正小組(TIU)」禁賽6個月、罰款1萬美元(約28萬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