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甫摘金!「台中電競嘉年華」將登場 盧秀燕:打造電競酷城市

2021/11/03 13:24

市府今舉辦「2021台中電競嘉年華FUN電城市 競潮崛起」宣傳記者會。(記者許國楨攝)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今年全運會電競項目台中市包辦團體及個人金牌,「2021台中電競嘉年華」將於11月19日至21日在弘光科技大學登場,市長盧秀燕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市府致力發展電競產業,每年編列預算舉辦電競嘉年華,並結合學校、產業界電競資源,打造台中成為電競酷城市。

市府運動局今舉辦「2021台中電競嘉年華FUN電城市 競潮崛起」宣傳記者會,剛拿下全運會電競賽事史上第一面金牌的台中代表隊(同時也是弘光獵鷹戰隊),以及個人賽金牌盧彥竣、銀牌李承杰也現身,號召電競好手一同角逐,市長盧秀燕實際穿戴上搖控裝置操控機器人偶,看著機器人跟著自己動作出拳,直呼好有趣感受新興電競的科技魅力,也大讚電競產業真是愈來愈多元。

盧表示,台中致力發展電競運動,舉辦許多賽事和建立平台,培養許多好手,台中不只舉辦賽事,也積極與學校合作,已有將近十個電競相關科系陸續成立,感謝各界的幫忙及努力,今年台中電競成績大放異彩,在全運會一舉奪下兩金一銀,11月中下旬電競嘉年華全國高手將齊聚一堂,歡迎各界好手參加。

市府今舉辦「2021台中電競嘉年華FUN電城市 競潮崛起」宣傳記者會。(記者許國楨攝)

台中市體育總會電子競技委員會主委兼市議員江肇國說,台中市發展電競有成,有賴兩屆市長接續努力,再加上學界、業界鼎力團結合作,今年全運會包辦團體個人金牌後,台中市已正式宣告是全國最強的電競城市,2021台中電競嘉年華除了競技項目外,也涵蓋機器人大賽等老少咸宜的休閒項目,希望讓全民一起喜歡上電競。

運動局表示,「2021台中電競嘉年華」校園盃賽事將在弘光科技大學電競館進行《英雄聯盟》、《傳說對決》精彩決賽,活動期間連續三天在該校毓麟館設有Switch遊戲、經典電玩街機及《Ganker EX 機器人格鬥交流賽》等體驗活動區,也提供中市發展電競產業的學校設攤,展現學生努力的成果,不只讓電競好手交流,也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市長盧秀燕主持記者會。(記者許國楨攝)

盧秀燕實際穿戴上搖控裝置操控機器人偶,直呼好有趣。(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