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打馬風波影響!現代五項賽事改用自由車取代馬術

2021/11/03 21:58

德國女將史勒教練在馬術障礙賽中動手打了馬匹「聖男孩」引發爭議。(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女子現代五項意外搶盡鋒頭的馬匹「聖男孩」(Saint Boy),果真改變了賽事歷史!國際現代五項總會(UIPM)本週召開執委會投票通過,2024年巴黎奧運結束,自由車將取代馬術進入現代五項。

現代五項1912年斯德哥爾摩奧運首度亮相,包括射擊、擊劍、游泳、馬術和跑步等5個賽事。今夏東奧被看好奪金的德國女將史勒(Annika Schleu),卻在馬術障礙賽中因抽中的搭檔馬匹不願配合跳過柵欄,導致成績掛零,讓她從領先群慘跌至31名,不但淚灑賽場,德國教練萊斯納(Kim Raisner)甚至動手打了「聖男孩」,慘遭UIPM拔證撤銷後續賽事資格。 

據《泰晤士報》、《Inside The Games》等外媒報導,「打馬風波」持續延燒,更導致馬術從奧運現代五項刪除,消息人士指出,UIPM執行委員會已進行一次秘密投票,決定巴黎奧運後取消馬術,這結果雖讓過去得牌者感到沮喪,但「聖男孩」耍賴挨打的新聞全球瘋傳,徹底激怒了各地愛護動物團體與人士,UIPM還得特地成立騎術工作小組,調查這項運動中馬匹是否遭受不人道待遇,如今從善如流進行改革,改用自行車取代馬術,相對舉辦較方便省事,也免去許多不必要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