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精英獎》東奧驚奇逆轉奪牌 潘政琮、黃筱雯入圍最佳運動精神獎

2021/11/04 17:09

潘政琮、黃筱雯入圍最佳運動精神獎。(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體育署今公布110年體育運動精英獎入圍名單,最佳運動精神傑出獎入圍的有台灣高爾夫一哥潘政琮以及拳擊女將黃筱雯,兩人在東奧場上的精采表現,感動不少國人。

潘政琮在今年東奧展現不放棄的精神,雖然第一回合打完落後,但他表現漸入佳境,在最後一輪強拉尾盤,逆轉闖進延長賽,更力退一票國際好手,為台灣帶回史上首面高爾夫奧運銅牌,絕佳韌性讓他入圍最佳運動精神獎。

拳擊女將黃筱雯今年東奧摘下女子51公斤量級銅牌,也為台灣進帳首面拳擊獎牌。黃筱雯父母離異,刺青師父親因吸毒曾三度入獄,但她沒被原生家庭環境影響,反倒是靠著拳擊走出人生一條新的道路,希望用自己的好成績來影響父親,生涯故事相當勵志。

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將在12月24日於台北文創會所登場,同日會召開決選會議,選出最佳男運動員、最佳女運動員、最佳新秀運動員、最佳教練、最佳運動團隊獎及最佳運動精神獎的得主。目前確定的得獎名單包含終身成就獎及特別獎,分別由翁明輝及莊智淵獲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