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最強組合撕破臉!痛批喬丹「虛偽」 皮朋新書將爆猛料

2021/11/04 19:40

皮朋(左)近日接受《紐約時報》專訪,痛批喬丹(右)是個無情且虛偽的人。(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與「天下第二人」皮朋(Scottie Pippen)當年在NBA賽場上叱咤風雲,締造「公牛王朝」盛世。不過皮朋對喬丹其實有諸多不滿,近日他接受《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專訪時,更毫不留情痛批喬丹是個無情又虛偽的人。

根據《紐約時報》 本月3日刊出對皮朋的專訪指出,去年喬丹的紀錄片《最後一舞》推出後大受好評,但皮朋對於自己的形象在劇中遭「扭曲醜化」大為不滿,為此他在今年11月推出回憶錄《UNGUARDED》,從他的視角看當年他在NBA的經歷,同時也會在書中揭露喬丹不為人知的另一面。

皮朋向《紐時》痛批喬丹其實是個無情、虛偽的人,直言自己對於《最後一舞》這支片感到相當不以為然,刻意放大喬丹的角色,塑造他無敵的形象,其他隊友在建立公牛王朝6次NBA總冠軍所做出的貢獻,似乎都成了可有可無的陪襯。皮朋還爆料「這支片讓喬丹賺了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7億),我和我的隊友不僅一毛錢都沒拿到,形象和角色定位也遭扭曲!」

另外喬丹在《最後一舞》中曾批皮朋自私,指控皮朋為了拿到更好的合約,竟在1997-1998年球季快開始前,才去動腳踝手術,導致錯過季初的賽程後,才回歸球隊。對此皮朋反嗆「如果講到自私,我還比不過你(喬丹)!」指喬丹在1993年球季訓練營快開始前,突然宣布退休,讓球團措手不及,「那才叫真的自私!」

不過喬丹1993年10月無預警宣布退休,外界都認為原因是當年7月,喬丹的父親遭搶劫殺害。短暫離開聯盟的喬丹,於1995年回歸NBA,並創下公牛隊第二次3連霸的記錄。

不只喬丹,皮朋也將在新書中抒發自己當年對NBA人事物的不滿,包括當時的公牛總教練「禪師」傑克森(Phil Jackson)、前NBA球員「惡漢」巴克利(Charles Barkley )等人。《UNGUARDED》預計於本月9日出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