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臺灣自行車節正式啟動 她眼癌失明挑戰9天環島

2021/11/06 21:11

領航騎士團於嘉義熱鬧出發。(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臺灣自行車節主軸活動「騎遇福爾摩沙(Formosa 900)」於11月6日正式啟動。此活動今年邁入第10年,自2012年舉辦以來,已累計190個團體、5400位來自全球各地車友參加。今年雖因疫情影響,少了海外旅客,但參加人數仍高達501人。

今年是自行車旅遊年,去年開始觀光局就積極準備,不僅整合各管理處路網規劃,結合區域觀光圈、自行車、食宿遊、在地業者,並與旅行社合作開拓市場販售遊程,推出16條多元路線、6大路線型態,無奈卻因嚴峻的疫情讓旅遊停擺。

所幸七月底疫情從三級警戒降為二級,到現在戶外運動不用再戴口罩,民眾可利用自行車進行深度旅遊,騎訪鄉間小鎮、親山近海。

從楊梅仁美國中出發的騎遇福爾摩沙沐光單車環島團中,有一位相當勇敢的參與者曹真瑋,罹患眼癌左眼失明的她,將在家人陪同下,騎著e-bike一起體驗九天八夜環島。

環島團體中有支很特別的隊伍「1314 CEO環島千里我最秋」,是由CEO學院 13班班長、基準科技總經理陳堯志領軍,和CEO學院 14班同學合體,「1314」既是班別,也寓意大家要做一生一世的好朋友。

陳堯志說CEO學院有很多班級,但沒有任何一個班級像第13班感情這麼好。「每個月約吃飯,在群組裡練肖話,無時無刻互相問問題及取暖,沒有13班,就不會有這麼多活動和這次環島之旅,這次環島,也是對我們領導逆境精神的考驗。」

從運動中,陳堯志也有不少領悟,幫助他在企業經營上更上層樓。「CEO領導學程有一堂很重要的課「逆境挑戰」,不管人生或企業經營都會碰到逆境,有一次到花東騎車遇到傾盆大雨,連路都快看不到,但我們互相鼓勵打氣說:『就快到了!』克服負面想法抵達目的地,這些挑戰,都讓我們的內心更強壯。」

CEO團於松山車站出發。(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提供)

因眼癌致左眼失明的曹真瑋(後排左一),將和親友一起參加騎遇福爾摩沙沐光單車環島團。(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