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龍舟》台日友好!共組「奧林匹克友誼號」再訪花蓮

2021/11/06 21:57

2021 花蓮太平洋龍舟節自 今於花蓮鯉魚潭展開,中華奧會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夥伴共組「奧林匹克友誼號」一同參賽。(中華奧會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2021 花蓮太平洋龍舟節自 今於花蓮鯉魚潭展開,中華奧會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夥伴共組「奧林匹克友誼號」一同參賽,透過運動共享體壇正能量。

2021 花蓮太平洋龍舟節自 今於花蓮鯉魚潭展開,中華奧會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夥伴共組「奧林匹克友誼號」一同參賽。(中華奧會提供)

中華奧會繼去年與多國使節共同組隊,參加新北市議長盃及太平洋龍舟節,今年於疫情趨緩之際,持續將「奧林匹克友誼號」航進花蓮,邀日本友人一起到東台灣體驗運動賽事。除感受運動所帶來的樂趣外,也實現「卓越、尊重、友誼」的奧林匹克精神。

帶領「奧林匹克友誼號」出航的領隊奧會顧問孫立群表示,希望透過龍舟運動彰顯「團結」精神,感謝日本數次贈送疫苗,且不畏困難,完美搭建奧運舞台讓各國運動員順利出賽,促使台灣隊寫下史上最佳成績,並再次感謝日台交流協會,在東京奧運組團工作期間,持續密切聯繫及合作,希望在2026名古屋亞運時更深化彼此的友誼。

奧會副秘書長吳國譽表示,感謝教育部體育署、花蓮縣政府,以及金牌龍舟隊,舉辦優質的賽事。今年硬體設施因「花蓮水上運動訓練中心」啟用而升級,期待未來孕育出更多國家菁英好手,征戰國際賽場,打造更強台灣隊。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新聞文化部部長村嶋郁代則提到,非常感謝中華奧會邀請共組「奧林匹克友誼號」,相當開心可以透過運動結交世界各地的好朋友,並認識不同的文化,也期待有機會在 2026名古屋亞運,再次看到台灣隊的精采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