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打假球是扼殺自己未來! 李宗偉:球員要能抵擋誘惑

2021/11/08 17:40

李宗偉。(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前朱俊豪、張濱榕兩名中國羽球選手,因遭控2019年的國際賽中打假球、操控比賽,遭世羽聯、中國羽協處以2年禁賽,而馬來西亞傳奇男單名將「拿督」李宗偉近日受訪時也特別公開呼籲,告誡年輕球員必須要能抵抗假球的誘惑。

世羽聯日前在調查報告指出,23歲的朱俊豪被指控在2019年3月超級100的奧爾良羽球大師賽,曾故意輸掉一戰,還對非相關人士洩露球隊內部消息,藉此操縱比賽結果。20歲的張濱榕則在中國、瑞士和法國比賽中押注多達36次,最後是體育賭博網站主動向BWF檢舉三個帳戶有異常收益,才讓整起事件曝光,兩人最終遭禁賽2年處分。

大馬名將李宗偉最近在接受馬媒《星報》採訪時,對於世羽聯積極打擊假球的行為非常贊同,因為他認為不只頂尖球員會被盯上,現在連年輕的球員都有可能成為不法集團的目標。

「很高興世羽聯在打擊假球的各個層面都非常積極,不僅頂尖球員會成為目標,現在連年輕選手也無法倖免,賭博和假球會扼殺這項運動,也會破壞良好的形象,球員們應該要知道賺錢和成功是沒有捷徑的。」

這位大馬傳奇坦言,對於年輕球員涉入不法爭議讓他相當憤怒,受訪時他也告誡大馬球員們千萬不要為了眼前的利益迷失自己。

「馬來西亞現在專注於年輕球員的培訓,因此他們將有機能參加很多比賽,我很希望他們不會被任何一方引誘而去打假球,」李宗偉說道,「甚至,如果他們知道有其他球員這麼做(打假球)應該要挺身而出去揭發他,這是每個球員的職責,讓體育活動保持公正、廉潔是身為運動員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