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競速溜冰世錦賽》楊合貞替台灣奪下第1金 連其他國家都狂喜

2021/11/08 18:53

楊合貞(右一)單日進帳1金、1銅。(取自滑輪溜冰協會臉書)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2021年世界競速溜冰錦標賽於哥倫比亞點燃戰火,台灣隊今傳出捷報,楊合貞單日進帳1金、1銅,趙祖政也搶下1銀,後續賽程有望再添更多獎牌。

台灣隊本屆賽事共派出11名選手參戰,其中在台北世大運獨拿5金的楊合貞今在女子組1000公尺爭先賽,最後衝刺階段突破重圍,以1分28秒986的成績壓線封后,讓哥倫比亞勁敵汀姆絲以0.002秒的些微之差銀恨。

哥倫比亞在國際屬一級強隊,世錦賽首日8項賽事全數奪金,讓各國都難以望其項背,滑輪溜冰協會副祕書長潘莉青表示:「他們猶如銅牆鐵壁,參加幾項就拿幾金,要贏他們真的很不容易!」她透露,楊合貞奪金後,私底下還收到不少國家的祝賀,「大家都很替我們開心。」

潘莉青表示,台灣的實力同樣屬頂尖,只是,經過長途跋涉,且已兩年未參戰國際賽,本擔心表現會受影響,但選手相當爭氣,也證明大家都很出色,「希望能延續這個勢頭,爭取佳績,一舉拿下明年世界運動會的資格。」

楊合貞的精彩表現一舉粉碎哥國想繼續橫掃金牌的美夢,為台灣隊搶下第1金,另外,她也在計點淘汰賽以7點奪下銅牌;至於趙祖政則在男子組1000公尺以1分20秒401的成績摘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