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羽球男神」有望再重回國家隊?南韓羽協將取消年齡限制

2021/11/09 07:10

高成炫/申白喆奪下法國公開賽冠軍,促使南韓羽協取消國家隊選拔的年齡限制。(資料照,取自BWF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南韓男雙老將高成炫/申白喆日前法國羽球公開賽決賽直落二擊敗世界第一的印尼組合吉德翁(Marcus Fernaldi Gideon)/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 Sukamuljo)奪冠、震撼羽壇,他們的成功也讓南韓羽協決定要取消國家隊的年齡限制規定,屆時像「南韓男神」李龍大等老將都有望能重回國家隊。

根據南韓羽協國家隊選拔規定,非上一年度國家隊的球員,若想參加下一年度的國手選拔,單打選手的年齡得在25歲以下,雙打則是得在26歲以下。然而這項規定卻造成南韓隊戰力青黃不接,2016年里約奧運之後,男韓男雙出現了出走潮,李龍大及高成炫及申白喆等人相續離隊,但新一代男雙未能填補真空,也影響了球隊近年在蘇迪曼盃及湯姆斯盃等團體賽事的成績。

今年33歲的李龍大因長相帥氣,在南韓及國際羽壇都擁有高知名度與旺盛人氣,甚至被國內球迷譽為「羽球男神」,球技同樣出色的他,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獲混雙金牌、2012年倫敦奧運摘男雙銅牌,然而李龍大2019年12月曾希望能重返國家隊選拔,但是最後卻因為年齡限制,被排除在60人的選拔名單之外,也未能獲得再次挑戰奧運的夢想。

李龍大。(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甫在法國賽奪冠的高成炫/申白喆,分別為34和32歲,他們曾是2014年世錦賽冠軍組合,2016年被迫退出國家隊,2018年以自由人身分回歸,這次在法國公開賽展現絕佳狀態,8強先淘汰世界第二的印尼阿赫桑(Mohammad Ahsan)/塞帝亞萬(Hendra Setiawan)組合,昨再爆冷擊敗世界第一的「小黃人」,暌違超過2年再度封王。

南韓《首爾體育報》近日指出,高成炫/申白喆的成功,凸顯了老將的價值以及重要性,也促使南韓做出徹銷國家隊年齡限制的決定,而南韓羽協一位負責人在受訪時表示,這次改制的意義旨在讓那些已經從國家隊退役,但還渴望回歸的老將們,可以在不受到年齡限制的情況下,再次嘗試爭取進入國家隊的機會。

「羽協決定完全取消年齡限制,等明年年初通過董事會決議後就會正式實施,」一位業務團隊的負責人在受訪時表示,「這個規定老早就該被取消了,雖然我們不知道如果現在撤銷這條規定,李龍大、高成炫或申白喆能否再入選國家隊,但這對女性球員,尤其是比較年長的人來說,絕對意義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