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曾被告知要遣返回法! 謝淑薇順利參加年終賽有4大感謝

2021/11/09 18:09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1WTA年終總決賽明起在墨西哥瓜達拉哈拉登場,因簽證問題傷透腦筋的「台灣一姊」謝淑薇,經過幾經波折,終於順利抵墨入境參賽,謝淑薇也在臉書發文,分享這段「艱辛」過程。

謝淑薇日前曾發文,提到人在法國的她辦理入境墨西哥簽證卡關,讓她忙得焦頭爛額,今日她在臉書分享好消息:「經過一個禮拜又三十多個小時,我終於抵達瓜達拉哈拉啦~還好最後在WTA跟墨西哥台灣辦事處的幫忙下,不用被遣返回法國,得以入境。」

謝淑薇自嘲寫道:「運氣很好,抵達(墨西哥)的時候是早上三點半,遣返回法國的飛機是當天晚上七點跟十一點,所以有很多時間可以不停的入境申請失敗,一開始機場人員就告知我們要被遣返回法。」

最後在一波三折下,終於出現救星,「下午兩點多機場人員換班,下午班的人通知我有人打電話給我,是台灣在墨西哥的辦事處來電說可以幫我擔保入境參賽,終於在十二個小時後的下午四點,走出機場海關辦公室,不用被遣返回法國。」

謝淑薇文末提到,歷經千辛萬苦在大家的幫忙下,終於入境墨西哥,要特別感謝:WTA所有幫助我們的人員、年終總決賽賽事所有幫助我們的人員,台灣在墨西哥外交部,還有法籍男友「溫柔哥」阿尼耶爾(Frederic Aniere),「沒有你們,今年墨西哥不可能參加,感謝。」

WTA年終總決賽女雙有8組人馬,謝淑薇與比利時搭擋梅騰絲(Elise Mertens)榮膺第3種子,這是謝淑薇生涯第4度角逐年終賽,過往都闖入決賽的她,將力拚生涯第2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