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台灣有好選手不該靠運氣 盧彥勳辦訓練基地栽培後進

2021/11/09 20:02

盧彥勳出席廠商活動。(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盧彥勳退休後持續深耕網壇,為籌備網球訓練基地而奔走,他坦言,過程並不容易,但會為培育年輕後進持續努力,畢竟一個國家能有出色的選手不是靠運氣,而是需要長期培育,自己也希望能幫助更多潛力好手站上國際舞台,讓世界看到台灣。

盧彥勳今出席adidas活動時表示,希望能將多年在職業網壇打滾的經驗傳承下去,目標除了打造訓練基地,也希望建立出一套至少10年的長期培育計畫,而不是只有2、3年就中斷,「畢竟培育選手都是要有計畫性且是持續性,不是只是靠運氣。」

盧彥勳 、楊俊瀚、吳佳穎出席廠商活動。(記者林正堃攝)

夢想藍圖很大,也讓盧彥勳在實際執行上遇到不少困難,他希望能有更多品牌一起投入,畢竟一項長期的計劃需要耗費不少金錢,他指出,台灣其實有很多有許多潛力青少年選手,但因缺乏資源,在進入職業後遇到不少困難,而錯失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的機會。

盧彥勳今年也婉謝精英獎的獎項提名,希望將舞台留給更多年輕選手,他說:「很感謝大家給的肯定,但還有很多比我更優秀的運動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