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盧彥勳感觸良多 威廉絲家族故事電影上映

2021/11/09 22:46

盧彥勳參與《王者理查》首映會。(展逸國際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甫於東京奧運退役的盧彥勳,今偕同全家參與《王者理查》首映會,這部由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主演的運動電影,敘述理查(Richard Williams)如何帶著大、小威廉絲(Venus 、Serena Williams )實現夢想,在職業網壇崛起發光發熱,令前台灣男網一哥感觸良多。

這部電影描述關於家庭、信念、愛與榮耀的故事,全家憑著堅定意志和強大信念,擊敗看似不可能戰勝的劣勢,打破世俗成見、共同實現夢想,才能造就兩位傳奇運動員。征戰網壇20餘年的盧彥勳,如今已成家立業,並以過來人經驗表示,同樣身為職業網球選手,能夠深刻體會家庭力量支持的重要性,難得與哥哥、母親一同觀影的他說:「不管是運動選手、家庭、父子(女)關係,都可以從片中情節得到非常大的啟發。」

東奧勇奪金牌的「舉重女神」郭婞淳,和「拳擊鬥士」陳念琴都在首映前搶先欣賞,兩人專項雖非網球,和盧彥勳一樣深獲共鳴。歷經抗癌過程的陳念琴認為,這部片可以讓處於低潮的人,獲得滿滿力量,找到方向鼓勵自己;郭婞淳則與片中角色同樣有做筆記的習慣,兩本「小本本」寫滿訓練紀錄及激勵金句,多年來陪伴著她勇敢前進,家庭力量也正是圓夢的重要推手,「片中角色給孩子並非一定要贏的壓力,而是好好享受比賽、上場的感覺,用這樣的態度,也會讓選手抱著更謙虛心態去面對。」

盧彥勳(左)和哥哥盧威儒參加《王者理查》首映會。(展逸國際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