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台灣絕不是中國的一部份」 綠衫軍中鋒秀國旗鞋挺台

2021/11/11 07:52

綠衫軍中鋒坎特在推特秀出印上台灣國旗的球鞋。(USA TODAY、推特,本報合成)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塞爾提克中鋒坎特(Enes Kanter)近期將猛烈砲火對準中國,頻頻在社群媒體上為人權發聲,除了痛批中國國家主習近平是「殘暴獨裁者」,並力挺西藏外,今坎特再度在推特上發文,上傳印上台灣國旗的球鞋,讚美台灣是擁有民主自由的國家,還直接嗆道「台灣絕對不會是中國的一部份」。

坎特連日透過影片、發文形式,嗆聲中國政府與習近平,今他再度發文,這次訴求就是要聲援台灣,他寫道「台灣永遠不會向邪惡的中國共產黨投降,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我和台灣站在一起,台灣的未來應該由台灣人民決定。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也永遠不會是!」

而坎特還附上印有台灣國旗的球鞋,外側寫上「跟台灣站在一起」、「台灣屬於台灣人民」,球鞋內側更大大寫上「民主」、「獨立」,設計相當具有巧思。許多外國網友也在貼文下方留言響應「大讚坎特做得這一切」、「台灣絕對不是中國的一部分」,還有日本網友留言相挺「日本也和台灣站在一起,台灣人是我們的兄弟姊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