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街舞》不只「尬舞」影片惹議 前立委沈智慧當理事長還爆經費爭議

2021/11/11 13:49

前立委沈智慧擔任街舞協會理事長卻爆出諸多爭議。(本報合成照)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街舞運動協會理事長沈智慧為了宣傳「第一屆中正盃全國運動舞蹈街舞錦標賽」,找政治人物拍攝的宣傳影片,引發外界熱議,讓內部人士不滿,並進而爆出沈智慧的諸多爭議。

今由副理事長徐立剛、秘書長吳泳鋒代表召開記者會,控訴沈智慧已於2019年底後未曾召開會議,擅自決定修改中正盃章程,將本意為推廣的賽事改成獎金賽,吳泳鋒表示:「中正盃本是深耕基層的比賽,他卻私自改成獎金賽,作為政治服務,而非真的幫助教練和選手。」

吳泳鋒也爆出沈智慧更謊稱文件遺失,私自變更印鑑領用新存摺,將各機關補助、募款的經費都流入私設戶頭,涉及背信及公益侵占,而向內政部謊稱文件遺失,申請補發「設立登記證」及「當選證書」,也都涉嫌公務員登載不實。

吳泳鋒直言,當初找前立委沈智慧擔任理事長,本希望借助他的力量協助街舞發展,如今卻是所託非人,已經常達4個會期未開會,會循人民團體法第30條,希望向內政部請求換掉理事長。

至於外界質疑為何街舞協會紛擾,不由內部召開會議解決,吳泳鋒解釋,一直都有要求沈智慧要召開會議,而他們理事私下也有開會,只是沈智慧並不願承認,一直獨斷行事。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今也現身記者會,他表示,會陳情內政部,希望他們能秉公處理,讓協會事務回到正軌,繼續培育更多人才,在國際賽上發光發熱。

街舞運動協會爭議事件說明會,會中街舞協會秘書長吳泳鋒針對此事件,做詳細說明。(記者王藝菘攝)

街舞協會今拿出沈智慧擔任理事長的任職證書,以及協會所使用的相關文件。(記者吳孟儒攝)

街舞運動協會爭議事件說明會,會中街舞協會秘書長吳泳鋒(右)、副理事長徐立剛(左)針對此事件,做詳細說明。(記者王藝菘攝)

街舞協會副理事長徐立剛(左)、秘書長吳泳鋒今召開記者會,指出沈智慧擔任理事長引發的諸多爭議。(記者吳孟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