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聲援台灣砲轟中國 綠衫軍中鋒透露主因

2021/11/11 16:32

塞爾提克隊的中鋒坎特(左)今天再度發文,讚美台灣是擁有民主自由的國家,並直言台灣絕對不是中國的一部份。(路透,本報合成)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塞爾提克中鋒坎特(Enes Kanter)近日在推特上頻頻向中國開砲,今天更再度發文聲援台灣,力挺台灣永遠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坎特接受《CNN》專訪時表示,因為NBA支持球員的言論自由,所以他才能夠勇敢為世界上所有不公正的事情發聲。

坎特在先前發表一系列的影片,怒嗆中國政府與習近平,為西藏、新疆維吾爾族香港和台灣發聲,並砲轟習近平是「沒有良心的獨裁者」,更曾發文寫道要與台灣站在一起,而今天再度提到台灣,「台灣永遠不會向邪惡的中國共產黨投降,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我和台灣站在一起,台灣的未來應該由台灣人民決定。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也永遠不會是!」

坎特今天接受《CNN》專訪時坦言,是NBA允許他這樣做的,球團和主席都曾說過他們支持球員想要討論的任何議題,這是他們給他的權利,而他也透露曾與主席席爾瓦(Adam Silver)談過,主席力挺他有言論自由,不過他也希望NBA能就中國問題表態,「大家都認為我在搞政治,但他們都錯了,我只為人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