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戴資穎學弟妹發揮高水準 亞柏雄中高中盃單打稱王封后

2021/11/11 16:44

亞柏雄中郭冠麟在高中盃男單封王。(羽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110年全國高中盃羽球錦標賽11月4日(星期四)於嘉義港坪體育館開打,團體冠軍於11月7日(星期日)出爐,今日11日個人冠軍也一一誕生,男單由亞柏雄中的郭冠麟封王,同校的黃宥薰在女單封后,戴資穎學弟妹發揮高水準,亞柏雄中高中盃單打稱王封后。

全國高中盃是高中生的年度重要戰役,最終成績更會做為青少年分齡排名賽的資格依據,選手們一共歷經八天賽程,終於在今天完賽。女單冠軍戰,由去年亞軍亞柏雄中黃宥薰對上台電澳根尼基中王郁曦,黃宥薰開局展現絕佳手感,第一局一路領先勝出,第二局上半場王郁曦積極進攻,一度將比分拉開至7:1領先,但黃宥薰穩住陣腳,回敬一波9:0攻勢,最終逆轉局勢,以21:10/21:17直落二擊退對手贏得冠軍。

賽後黃宥薰表示今天都有發揮該有的水準,高一奪冠後隔年失利,所以賽前有給自己設下奪冠目標,期待明年初的排名賽再次擠進前四強,等疫情穩定一點,也想盡快出國征戰。

男單決賽由亞柏雄中郭冠麟對上土銀能仁丁彥宸,郭冠麟開局就先連奪四分下馬威,後來雖一度被丁彥宸超前,但仍快速調整拿下首局。第二局一開始,郭冠麟再次以6:0穩住氣勢,更發揮高水準手感,最終歷時42分鐘,郭冠麟以21:15、21:12贏得男單冠軍。

郭冠麟賽後提到今天的表現還不錯,有打出自己期許的內容,賽前給自己的目標是前二,最終成功奪冠很開心不久後的排名賽,期許自己能打出好成績,前進八強甚至締造佳績。

另外,男雙土銀能仁陳政寬/陳子亦奪冠,女雙中租大同吳孟真/林芷均登上后座,男子團體冠軍為土銀能仁A,亞柏雄中摘下女子團體冠軍。

亞柏雄中黃宥薰於高中盃二度封后。(羽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