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來台灣超車日本名將 田澤純一:很光榮的紀錄!

2021/11/11 19:18

田澤純一。(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龔乃玠/嘉義報導〕味全龍終結者田澤純一在9日奪下本季第27次救援成功,超越2010年興農高津臣吾,成為中職史上單季最多救援成功的日籍投手,他笑說,「我超越了?很光榮的紀錄!」

起初詢問是否知道中職最多救援日投,田澤純一先說不知道,後來靈光一閃,「高津先生?」原來2人隸屬於同間經紀公司,「我有跟他說過話,是個很棒的人。我來台前,他也有給我一些建議,告訴我來台灣對棒球生涯會是很特別的經驗,也能加分。」

高津臣吾是史上首位在大聯盟和中日韓職都拿過救援成功的投手,田澤純一目前只搜集到大聯盟和中職,他笑說,「我已經有點年紀了,如果別的國家有要提供合約,當然是好,但這麼厲害的事情,沒有想過要特別去做。」

日本名將宮本慎也曾說,美國棒球是投手和打者的對決,日本棒球則是打者和捕手的對決,2國風格懸殊。田澤純一生涯幾乎都在美國,在日本只打過獨立聯盟,他說,美國確實比較屬於力量對決,日本則是會有一些心機,彼此去猜測。

至於台灣風格呢?田澤純一開玩笑說,「エンターテイメント(entertainment),是個很有趣的地方。」平時田澤會看電視轉播中職,「有時候主播說Nice Play,偶爾會有一點『欸?』的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