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為避稅到台灣打球」遭韓媒影射欠稅百萬 索沙近況曝光

2021/11/12 06:53

悍將洋投索沙。(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效力韓職期間曾引發欠稅問題的富邦悍將洋投索沙,近期再被韓媒影射尚欠韓國政府4000萬韓圜(約台幣102萬)的稅金。

韓媒《edaily》昨以「為避稅而前往臺灣聯賽的『棒球外援』將被收取地方稅金」為題,指出一位多明尼加出生、擁有美國永久居留權的棒球選手「A某」,在效力SK飛龍(現SSG登陸者)期間,於2019年10月來到台灣。內文指出,這名球員在2015年至2016年以及2018年,曾因遺漏歸屬收入,被首爾市徵收約3000萬韓圜的個人地方所得稅,但在堅持不繳納的情況下與球隊解除合約,選擇前往臺灣。

該文提到,此球員與臺灣富邦悍將簽下不包含激勵獎金、每月約5萬美元的合約,符合此條件者只有今年開季不久就因傷返美復健的索沙。

《edaily》在文中指出,首爾市38稅徵收科在南韓進入與病毒共存的時刻,準備開始對滯納稅金的海外人士進行催繳,目前「A某」滯納的地方稅金額約達4000萬韓圜。

該媒引述首爾市相關人士說法,表示透過前球隊負責人、使用電子郵件鼓勵滯納者繳納,但始終未能得到答覆。提到此選手有繳納能力、但在推遲繳納稅級義務的情況下出國、前往臺灣,「在準備直接徵收稅金的過程中,因疫情而推遲了計劃。」

至於被影射的索沙,昨天暌違將近3個月再度更新Instagram,一次貼出三段在沙灘的訓練影片,吸引不少球迷留言。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Henry_sosa28(@henry_sosa2828)分享的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