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多給英國甜心喘息空間 前球后海寧這麼說

2021/11/12 07:46

拉杜卡努。(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英國甜心」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深陷低潮,美網大滿貫一戰成名後,戰績2勝3敗乏善可陳,壓力也日益沉重,前女網球后海寧(Justine Henin)表示,各界不妨給這位人氣新星多些喘息空間,讓她能夠消化這陣子經歷的大起大落。

海寧。(資料照,美聯社)

擁有7座大滿貫女單冠軍的海寧,日前接受《歐洲體育台》採訪時,以過來人經驗分析,明天正好滿19歲的壽星拉杜卡努,近來所面臨的震撼教育,「她非常年輕,溫網和美網期間在球場帶來的活力,所展現的膽識和態度,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這位比利時單手反拍名將指出,只是一切進展太快,尤其會外賽殺入的拉杜卡努爆冷贏得大滿貫冠軍,自然引發眾多質疑,「我們要給年輕球員時間,有太多事得處理,尤其是她的形象,這或許是生涯面臨的重大危機之一,個人形象在這年代越來越重要,管理好必須花費精力,不可避免會對訓練造成影響。」

海寧也認為,場外代言、宣傳活動未必會讓拉杜卡努分心,畢竟這是職業運動重要環節,更攸關贊助商提供的龐大收益,只是年輕如她,得儘快學會平衡管理,同時穩住身心克服各種挑戰,才能證明接班實力絕非曇花一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