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不輸全勤2兄弟球星 林靖凱背負的超級任務

2021/11/12 11:44

〔記者龔乃玠/嘉義報導〕統一獅當家二壘手林靖凱昨罕見出現守備失誤,以及延長賽中想要沒收內野安打,不慎傳高而被味全龍隊說再見。年僅21歲的他,今年在中線工作量數一數二,幾乎是全勤等級鎮守二壘,連同熱身賽、季後賽近10個月賽季,加上比賽張力有增無減,無論身心都是前所未見的巨大考驗。

林靖凱和他的同屆好友、中信兄弟不動游擊江坤宇是聯盟守備局數最多的野手,且都是在最繁忙的二游防區。兩人很有可能在台灣大賽交鋒,從2月底官辦熱身賽,打到至少到12月的總冠軍賽。

林靖凱。(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林靖凱在10日獅象戰賽前受訪,「如果沒有去年完整球季,身體可能沒有辦法負荷這麼多,今年大概會知道身體有什麼反應,拿捏疲勞去放鬆。」

賽季因5月中疫情近2個月停賽而延長,對選手來說,一方面身體獲得喘息,另一方面卻是另一種消耗,特別是精神上,本來要關機休息的時期,卻還在球場上跑動著。

林靖凱表示,「休息那2個月幫助很大,但你說完全是正向幫助嗎?也沒有,我們也是一直在動,一整年都在練習、比賽,如果打到12月,那會是今年最大的考驗。」

目前聯盟僅3人守備局數破900局,包括保持全勤的一壘手許基宏(985局)、游擊手江坤宇(982局),林靖凱今年季中曾有短暫打擊低潮而有休幾場,但他上陣幾乎都是打滿整場,目前累積排名第3的945局,不輸中信2位全勤球員。

林靖凱認為,江坤宇比他更累,「守游擊範圍要顧比較多,傳球距離也很遠,幾乎要用盡全身的力量去送球,二壘有時不需要那麼出力。」

獅隊「外野3帥」陳傑憲、蘇智傑和林安可都能用指定打擊調整,沒有人可以頂替林靖凱、這個被打擊教練劉育辰稱為「史上最佳」的二壘守備。今年他累積547次守備機會,甚至比「小可愛」的528次還多。

「哪有什麼天生神力,人都會累,不累都是假的。」林靖凱說,在社會上,大家也是每天上班,大家都會遇到,「只是我們面對壓力更多,要怎拋開這些東西才是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